(纽约期市)黄金略微上涨,受到美元上涨以及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压力

 

  

  纽约9月27日消息:周一,黄金期货在震荡交投中企稳,收盘略微上涨。美元走强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限制了金价反弹空间。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决策者的讲话,以从中捕捉更多有关缩减政策的线索。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0.1美元到0.5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货上涨0.3美元或0.02%,报每盎司1752美元。交易区间为1744.7美元到1760.9美元。

  成交最活跃的12月白银期货收盘上涨0.269美元或1.20%,收于22.694美元/盎司。

  分析师表示,周一黄金走势呈现多空胶着状态。一方面市场上仍然存在一些担忧,有助于吸引避险资金买入,对金价构成支持;但是另一方面,美元上涨,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市场构成压力。

  周一,美元兑其他货币上涨0.1%,这意味着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而言更加昂贵。

  周一,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提高了持有非计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市场焦点将集中在本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上,其中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在美国国会就美联储应对疫情的政策作证。分析师指出,大家都希望从美联储官员发言中找到更多有关未来货币政策的信息。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会在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宣布某种程度的缩减货币刺激。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为了提振经济增长,美联储实施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每月都要买入1200亿美元的债券。

  与此同时,市场参与者也在继续关注中国一家大型房地产商的前景。这家地产巨头上周错过了美元债券的支付截止日期。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21日,投机基金在黄金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61,594手,比一周前净减少25,801手。上一周净买入3,855手。

  周一,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43,448手,上一交易日152,118手,空盘量为498,037手,上一交易日494,617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9-2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