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美国零售数据提振美元上涨,黄金大跌

 

  

  纽约9月16日消息:周四,黄金期货大幅下跌,因为美国零售数据强劲,提振美元汇率上涨,这也令人担心美联储可能加快缩减货币刺激的步伐。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37.8美元到38.3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货下跌38.1美元或2.12%,报每盎司1756.7美元。

  12月合约的交易区间位于1745.5美元到1797.3美元。盘中低点也是一个多月来的新低。

  周四,成交最活跃的12月白银下跌1.007美元或4.23%,收于22.794美元/盎司。

  黄金期货成交量大增,而且空盘量也在增长,这意味着除了多头平仓压力之外,周四的下跌还受到新空入市打压。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增长,推动美元走强,对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大打折扣。

  分析师称,今日黄金遭受了相当大的打击。随着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加上零售数据强劲,令人猜测美联储退出货币刺激的可能性增加。除非发生地缘政治事件或美联储出人意料发表鸽派观点,否则黄金走势不太可能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前改变。

  美联储将在9月21日到22日期间举行FOMC政策会议。

  即使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低迷,也未能让黄金得到喘息机会。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略高于预期。

  分析师指出,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开始恢复,而这是美联储可能加息的一个指标。现在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9月21-22日的会议。在12名委员组成的FOMC中,有很多成员赞成今年开始缩减货币此规模,因此黄金的前景并不乐观。

  如果美联储逐步取消经济支持措施,不仅削弱了黄金作为避风港的地位,而且随后的加息可能导致持有黄金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增加。

  周四,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47,637手,上一交易日136,374手,空盘量为506,356手,上一交易日503,831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9-1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