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市:金价触及三周多高位,因鲍威尔演讲基调偏鸽派


  外媒8月29日消息:金价周一攀升至三周多以来的最高点,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在杰克森霍尔经济会议上没有就削减经济支持的时间表提供任何明确指引。

  现货金上涨0.2%,报每盎司1,819.71美元,盘中稍早触及8月4日以来的峰值1,820.50美元。

  美国期金上涨0.2%,报1,823.10美元。

  鲍威尔周五没有透露美联储计划何时削减资产购买,只称可能在“今年”。他并暗示美联储在最终决定加息时仍将保持谨慎。

  较低的利率降低了持有无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鲍威尔的讲话将美元指数推至两周低点,对持有其他货币者而言,增添了黄金的吸引力。

  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放缓,同时,围绕Delta变种的忧心打击8月消费者信心挫至九年半低点。

  上周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受到抑制,因为珠宝商暂缓购买,期待价格下降,但最大消费国中国的活动略有上升。

  带有中国传统符号的金手镯、吊坠、耳环和项链在年轻消费者中销售火爆,帮助推动中国黄金需求在疫情导致的低迷之后出现回升。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24日的一周,投机客增加COMEX黄金和白银的净多头头寸。

  白银上涨0.3%至每盎司24.07美元,铂金攀升0.7%至1,015.08美元。

  钯金上涨0.5%,报2,430.23美元。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8-30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