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跌至逾四个月低点,受美联储缩减购债担忧打压

 

    外媒8月9日消息:周一黄金下滑至四个多月的低点,因为稳健的美国就业数据激起了人们对加息早于预期的担忧,这可能增加持有无息金银的机会成本。

  截至0616GMT,现货黄金下跌1.1%至每盎司1,744.25美元。

  在亚洲早期交易中,价格下滑多达4.4%,至1,684.37美元,这是3月31日以来的最低点,由一些止损卖盘引发。日本和新加坡都在休市,交易很清淡。

  美国黄金期货下跌1.1%,报1,744.50美元。

  Metals Focus的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表示,技术面看起来对黄金不利,短期的负面情绪可能会继续。

  然而,“疫情并没有真正过去…将会有投资者在这个水平买入黄金作为保护,”他补充说。

  最新美国就业数据显示,美国上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大幅下降,工资上涨,料将推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朝缩减刺激措施靠拢。

  该数据帮助提升了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损及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黄金金属可能会受到本周CPI数据的考验,”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并补充说,通胀数据若是强劲或增加较早加息的机率。

  白银跌幅高达7.5%,盘中早些时候触及每盎司22.50美元的八个多月低点。最新下跌1.7%,报23.93美元。

  铂金下跌0.1%,至978.60美元,稍早创下2020年11月以来的低点959.93美元。钯金走高0.1%,至2,629.87美元。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8-0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