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下跌0.1%,国债收益率反弹带来压力

 

  
  纽约7月8日消息:周四,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下跌,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从数月来的低点反弹,华尔街股市也收复部分失地。但是美元下跌,以及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前景令人担忧,使得金价得以维持在接近三个月来的高点。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1.9美元到2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货下跌1.9美元或0.11%,报每盎司1800.2美元。8月合约的交易区间位于1793.5美元到1819.5美元。

  周四,成交最活跃的9月白银下跌0.142美元或0.54%,收于25.987美元/盎司。

  周四,美元指数下跌0.3%,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四个多月低点附近徘徊,有助于推动黄金期货在早盘升至6月17日以来的高位。国债收益率降低,有助于减少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德国银行分析师称,市场对黄金的普遍看法是向上的。随着美元略微走软,金价再次上涨。但是随着国债收益率从低点小幅反弹,加上股市收复部分跌幅,令黄金从高点回落。

  不过考虑到疫情形势,特别是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多个国家肆虐,美国劳动力复苏前景也令人忧虑,这意味着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仍将获得支持。

  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至37.3万人,高于分析师预估的35万人。

  分析师认为,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美联储需要经济取得实质性进展才会开始加息,这对黄金构成支撑。美联储6月15日至16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各方参与者”认为,满足央行减少资产购买的条件将来得比预期更早。美联储的这一意外鹰派政策倾向导致6月份黄金价格下跌了7%。

  周四,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73,324手,上一交易日166,982手,空盘量为466,253手,上一交易日465,811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7-0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