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完善大宗商品期货监管和风控制度


  期货日报5月31日报道: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5月29日在出席国际金融论坛2021春季会议时提到,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但经济复苏分化也较为明显。近期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市场对于部分国家实施超宽松政策的外溢性担忧加剧。

  李超表示,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对资本市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推进资本市场更好发挥在资源配置、风险缓释、政策传导、预期管理等方面的枢纽作用,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具体来看,“建制度”方面,证监会将紧扣注册制改革这一“牛鼻子”工程,坚持稳中求进,做好试点总结评估和改进优化,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规则,为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积极创造条件。同时,证监会将会同有关方面,积极推动完善债券市场基础制度,稳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落地;配合推动期货法出台,完善大宗商品期货监管和风控制度,为稳价保供积极贡献力量。

  “不干预”方面,证监会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突出放管结合,以更大力度推进简政放权。

  “零容忍”方面,证监会将在持续加强、改进日常监管的基础上,会同立法、司法机关等有关方面,加快健全有中国特色的证券执法司法体制机制;持续完善资本市场法治基础,让做坏事之人付出沉重代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5月2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高度关注农产品、能源、矿产等关系国计民生期货品种的市场运行。将不断强化市场风险监测和应对机制,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和抑制过度投机,坚决查处期货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同时将主动加强与宏观经济管理部门的沟通和协作,积极配合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做好大宗商品的宏观调控工作。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5-3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