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小幅上涨,因美国国债收益率疲软

(纽约期市)黄金小幅上涨,因美国国债收益率疲软

 

  
  纽约5月12日消息:周四,黄金期货小幅上涨,脱离了早盘创下的一周低点,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疲软,提振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1.2美元到1.3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6月黄金期货上涨1.2美元或0.07%,报每盎司1824美元。

  6月合约的交易区间位于1808.4美元到1829.1美元。

  周四,成交最活跃的7月白银下跌0.185美元或0.68%,收于27.059美元/盎司。

  分析师称,通胀率数据对金价构成利好。目前黄金仍然具有上涨动力。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减少。此外,4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涨幅超出预期。此前,周三公布的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创下近12年来的最大涨幅,令投资者更加担心通胀个高企导致美联储升息。

  美联储官员则表示通胀只是暂时性的,承诺继续将借贷成本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同时继续每月买入1200亿美元资产,直到美国经济在全面就业方面取得长足进展,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

  投资者则将黄金早盘的下跌视为做多机会。分析师指出,目前基本面对于黄金非常利好,因为经济正在复苏,而利率很低,给市场带来通胀压力。

  周四,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天上涨的走势。

  由于各国从去年开始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以支持疫情期间的经济增长,特别是美国连续推出数万亿美元的刺激项目,导致通胀压力持续攀升。通常黄金被视为对抗通胀压力的工具,尽管今年国债收益率攀升导致今年金价受到压力。

  投资者在等待周五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

  周四,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81,971手,上一交易日364,704手,空盘量为498,011手,上一交易日498,693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5-14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