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大涨1.8%,因为国债收益率下跌

       纽约4月15日消息:周四,黄金期货上涨,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新高,因为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投资者蜂拥买入黄金,以对冲未来通胀风险。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30.5美元到30.6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6月黄金期货上涨30.5美元或1.76%,报每盎司1766.8美元。

  6月合约的交易区间位于1734.4美元到1770.6美元。

  周四,成交最活跃的5月白银上涨0.44美元或1.72%,收于25.964美元/盎司。

  分析师指出,未来通胀风险已经清晰可见,当我们预计可能出现创纪录的通胀时,黄金显然成为最好的避风港资产。

  美元走软和国债收益率走软,同样有助于黄金价格走高。

  周四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一个月来的低点,因为美国和俄罗斯关系日益紧张,日本买入美国国债,以及技术面因素,这些因素抵消了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影响。

  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跌至1.528%,这也是一个月来的低点,创下11月1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尽管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均好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在新冠疫苗接种以及财政刺激的提振下强劲复苏。

  3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劲反弹,超出市场预期;周度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创下2020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些分析师指出,周四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广泛制裁,这可能导致国际风险增加,从而提振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联储在承诺加息之前将削减每月购买的债券,这有助于澄清未来几个月(如果不是几年)货币政策调整的顺序。

  周四,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88,675手,上一交易日141,870手,空盘量为460,935手,上一交易日460,733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4-1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