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LME期铜下跌0.9%,因担心中国遏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伦敦4月12日消息:周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期铜下跌,因为市场担心中国这个头号金属消费国遏制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以遏制通胀压力。此外,需求迟缓,加上铜库存增长,也给铜市带来压力。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6:00,伦敦基准的三个月期铜下跌0.9%,报8,845美元/吨。

  过去5个月里,铜价已上涨约30%,并在2月25日触及9年半高点9,617美元。

  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国和美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非常高,以及中国可能采取措施抑制大宗商品主导的通胀压力。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工厂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创下近三年来最快的年化增幅。

  新华社周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强调必须加强原材料市场监管,以缓解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给企业带来的成本压力。

  在美国,美国总统拜登计划投资2.3万亿美元改善美国基础设施,但共和党对此计划态度谨慎。分析师表示,拜登能否通过基础设施法案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周一,LME铜库存触及5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自3月初以来增加了一倍多。

  上海洋山铜溢价跌至每吨51美元,这也是11月20日以来的最低点,表明中国对进口铜的需求疲软。

  俄罗斯Nornickel周一表示本月将全面重启遭受洪水袭击的两大矿山之一的运营,重启时间早于此前预期。

  其他金属的收盘情况包括,LME镍价下跌3%,报每吨16,135美元。LME铝价下跌0.3%,报每吨2,258美元,铅价下跌0.2%,报每吨1,974美元;锌价下跌2.6%,报每吨2,757美元;锡价下跌0.4%,报每吨25,665美元。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4-1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