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LME期铜下跌1%,但是周线上涨1.6%

       伦敦4月9日消息: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期铜下跌,因为中国通胀数据强劲,令市场担心中国这个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将收紧货币政策。不过周线图依然上涨,因为供应预计紧张。

  截至格林尼治17:02,伦敦基准的三个月期铜下跌1%,报每吨8,919美元。

  周线图上,3个月期铜上涨143美元或1.63%,这也是一个月来首次收出周阳线。

  2月25日铜价曾触及每吨9,617美元的9年半高点,距离2011年2月份的历史高点10,190美元低了5.6%。自那之后,铜价震荡下行,一直围绕9000美元上下波动,因为全球一些地区的疫情严重令经济复苏步伐放慢,全球铜库存增长,中国进口需求出现疲软迹象。

  不过分析师们认为铜的长期基本面依然向好,因为基础建设以及绿色经济转型有助于提振铜的需求,供应可能存在缺口。行业人士估计未来十年可能面临巨大供应缺口。

  智慧树分析师尼泰什·沙阿表示,随着各国向铜密集型基础设施和电气化注入资金,铜市应当恢复上涨。长期基本面非常乐观,他怀疑铜矿生产能否跟上需求的步伐。不过他警告称,上涨之路可能崎岖不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4%,出现2018年7月以来新高。这些数据导致中国股市走低,因为投资者预期央行可能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

  尽管中国股市下跌,但全球股市仍创下历史新高,欧洲股市也有望创下自2019年11月以来最长的周涨幅。

  在上海,洋山铜溢价跌至51.50美元/吨,低于一个月前的70多美元/吨,表明中国对海外金属的需求下降。

  安泰科研究人员表示,今年中国精炼铜进口量将比去年下降约27%,初级铝进口量将减少一半以上。

  在蒙古,力拓表示已与绿松石山资源公司就蒙古奥尤托尔戈伊铜金矿扩建融资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协议。

  其他金属的收盘情况包括,LME铝价下跌1.1%,报每吨2,257.50美元,锌价下跌0.7%,报每吨2,834.50美元;镍价下跌1.3%,报每吨16,610美元;铅价下跌0.5%,报每吨1,974美元;锡价下跌0.3%,报每吨25,715美元。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4-1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