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黄金小幅下跌0.22%


  
  纽约3月17日消息:周三,黄金期货小幅下跌,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令黄金作为避险金属的吸引力减弱。但是美联储重申其宽松货币政策后,美元汇率下跌,又为黄金价格提供至此和。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3.8美元到4.3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期货下跌3.8美元或0.22%,报每盎司1727.1美元。

  4月黄金的交易区间位于1722到1738.3美元。

  周三,成交最活跃的5月白银上涨0.055美元或0.21%,收于26.058美元/盎司。

  黄金市场走势继续受到国债市场的左右。国债收益率上升,令金价受到压力。

  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641%,比上一交易日上涨1.23%。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黄金的避风港地位构成挑战,因为这导致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提高。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强劲增长,而且从现在到2023年将不会加息。而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维持高位,这可能有助于支持美元,限制黄金的反弹空间。

  TD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丹尼尔·加利表示,由于收益率是由名义利率推动,而不是通胀预期推动,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较小。

  美联储周三再次承诺,未来几年内将把隔夜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美联储还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6.5%,创下198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到年底时失业率将降至4.5%。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会议的一个看点就是,美联储在决定升息之前,需要看到一些具体的数据,比如经济增长、通胀以及就业情况,而不是根据预测来决定升息。这一点有助于支持近期的黄金走势。

  周三,美元汇率下跌0.5%,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便宜。

  周三,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62,879手,上一交易日181,254手,空盘量为476,467手,上一交易日471,921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3-1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