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强劲反弹,因国债收益率以及美元汇率下跌

 

  
  纽约3月9日消息:周二,黄金期货上涨,从上一交易日创下的9个多月低点反弹,因为国债收益率以及美元汇率下跌,有助于提高黄金作为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38.9美元到39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期货上涨38.9美元或2.32%,报每盎司1716.9美元。

  4月黄金的交易区间位于1676.7美元到1718美元。

  成交最活跃的5月白银上涨0.914美元或3.62%,收于26.183美元/盎司。

  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一年高点回落,加上美元汇率下跌,提振黄金期货强劲反弹。

  美元指数从三个多月高点回落,这意味着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买家更便宜。

  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从一年来的高点回落。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2020年上涨25%,主要受益于接近零的利率,以及全球大规模刺激带来的通胀风险。但是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提高,对黄金的这一避风港地位构成挑战,因为提高了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因此随着国债收益率回落,黄金也得以展开反弹。

  分析师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国债收益率上涨势头已经结束。考虑到黄金技术指标超卖,因此吸引投资者入市做多。

  周一,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PDR黄金信托跌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法国兴业银行报告称,ETF资金流动对价格下跌的影响要更大一些。该投行预计2021年黄金价格达到1750美元/盎司。

  投资者也在关注美联储下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合适。

  市场参与者也在关注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方案,周三美国众议院将举行投票。

  周二,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84,164手,上一交易日331,225手,空盘量为481,626手,上一交易日468,385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3-10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