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期货下跌,因美元反弹

 

  
  纽约3月1日消息:周一,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3%,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美元汇率走强,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强,抵消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的支持。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5.6美元到5.8美元不等,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期货下跌5.8美元或0.32%,报每盎司1723美元。

  4月黄金的交易区间位于1718.3美元到1757.4美元。

  周一,成交最活跃的5月白银期货每盎司上涨0.238美元或0.90%,收于26.678美元/盎司。

  早盘黄金期货曾经上涨1%左右,因为美元疲软。但是随着美元反弹,国债收益率下跌,黄金回吐了早盘涨幅,最终收低。

  分析师称,股市走势强劲,经济复苏前景良好,美元从近期低点反弹,在这种环境下,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减弱。

  但是与此同时,美国将向经济注入新的1.9万亿美元的额外经济刺激,加上此前已经批准的两批经济刺激(分别为8800亿美元和2万亿美元),这预示着每月将增加数千亿美元流动性,未来通胀可能增长,对黄金构成潜在支持。

  周一,美元指数升至三周高点。市场投资者对经济刺激措施的乐观情绪,加上对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有助于提振金融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周六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批准了拜登总统的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草案,本周参议院将举行投票,如果通过,拜登将签字,使其成为法案。

  StoneX公司的分析师罗纳·奥康奈尔说,尽管黄金在中期内可能得到经济刺激措施的支持,但是近期面临一些利空因素。虽然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已经威胁到了黄金的避风港地位,因为这导致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提高。

  周一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一年来的高点回落,为黄金提供了喘息机会。

  分析师称,从技术面看,1700美元的心理价位非常重要,1760-1765美元的区间构成反弹的主要阻力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基金大幅减持黄金期市净多单。截至2021年3月2日,投机基金在黄金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83,395手,比一周前净减少186手。上一周净卖出22,270手。

  周一,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38,215手,上一交易日364,679手,空盘量为469,135

  手,上一交易日478,088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3-0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