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连续第三天下跌,因债券收益率上升

(纽约期市)黄金连续第三天下跌,因债券收益率上升

 

  
  纽约2月25日消息:周四,黄金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这也很可能是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因为债券收益率飙升继续拖累非计息资产,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继续淡化未来通胀前景。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20.1美元到22.5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期货下跌22.5美元或1.25%,报每盎司1775.4美元。

  4月合约的交易区间位于1763.9美元到1805美元。

  周四,成交最活跃的5月白银下跌0.243美元或0.87%,收于27.685美元/盎司。

  美国HighRidge期货金属交易主管戴维·梅格尔表示,过去几周债券收益率走高,再次令黄金失去上涨动力。虽然黄金经常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是债券收益率提高令黄金的避风港吸引力见肉,因为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

  随着债券收益率提高,投资者继续调整避险资产仓位,其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一年新高,而黄金价格继续下跌。

  周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1.5078%,上涨11.9个基点,盘中最高达到1.614%,这也是一年来的最高点。

  DailyFX策略师玛格丽特·杨表示,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是贵金属面临的主要压力。再通胀预期可能会推高长期国债收益率。黄金趋于下行。

  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连续第八天出现资金外流,表明黄金的投资需求正在减弱。

  数据显示,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减少。

  美联储堪萨斯城分行行长埃丝特·乔治说,最近实际利率的上升表明人们对经济复苏越来越乐观,美联储无须对此作出应对。这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的证词相呼应。

  周二和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淡化了对未来通胀持续上升的担忧。

  市场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美国即将通过的1.9万亿新冠纾困方案。DailyFX策略师玛格丽特·杨表示,如果周五之前美国国会批准新冠纾困方案,短期内黄金仍有可能出现反弹,尽管中期前景仍然看淡。

  HighRidge期货公司的梅格尔也表示,如果通过新的刺激方案,可能对黄金提供支持。美国经济尚未走出困境,美联储不太可能很快加息。

  周四,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95,314手,上一交易日为221,854手,空盘量为481,238手,上一交易日为481,125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2-2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