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下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纽约2月24日消息:周三,黄金期货下跌,但是收复了早盘的部分失地。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令非收益黄金的吸引力降低。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7.5美元到8.2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5月黄金期货下跌8.0美元或0.44%,报每盎司1797.9美元。

  4月黄金的交易区间位于1782.2到1813美元。早盘黄金期货跌幅一度超过1%。

  周三,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上涨0.171美元或0.62%,收于27.859美元/盎司。

  周三,美国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触及1.4%。

  国债收益率上升往往损害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因为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芝加哥蓝线期货首席市场策略师菲利普·斯特雷布尔表示,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继续对黄金市场造成压力。即使出台了额外的刺激措施,黄金也缺乏可持续反弹。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国利率将维持低位,美联储将继续购买债券以支持美国经济。周二,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作证时表示,货币政策仍需宽松,经济复苏"不均衡且远未完成"。

  周三,美元汇率下跌,令黄金获得一些支持。

  美元兑主要竞争对手的汇率徘徊在一个多月的低点附近。

  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计划的进展。该计划可能推动美国经济迅速复苏,但代价是通胀上升。

  在上周下跌后,黄金进入震荡整理。交易员们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通胀预期上升和潜在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上。

  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出现稳步外流,周一,规模最大的黄金ETF出现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美国新冠疫苗制造商周二对美国国会表示,未来数周美国疫苗供应有望激增,因为生产扩张,以及新疫苗获得政府授权。

  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PDR黄金信托表示,周二该ETF持有黄金为1,110.44吨,比周一的1,115.4吨减少0.4%。

  周三,桥水基金投资研究主管Rebecca Patterson表示,比特币“有可能”是数字黄金,可能是黄金的替代品,但是不能替代货币。

  周三,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21,854手,上一交易日为196,595手,空盘量为481,125手,上一交易日为490,532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2-2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