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豆供应进一步收紧

 

  2月22日消息:对于全球大豆,此时正是南北美作物种植季转换之时,南美作物已经进入收割期,北美新作开始播种准备,国际市场的关注焦点将逐渐向美豆新作倾斜。

  在今年全球大豆供应偏紧,美豆旧作库存降至近年低点的情况下,市场对美豆新作的种植面积更加关注。

  从目前市场预估来看,机构普遍预计美豆新作种植面积将有大幅增加。FarmFutures基于1月对806名美国农户的调查做出预估,认为2021年美豆种植面积或达8450万英亩,取趋势单产52.2蒲/英亩,2021年美豆产量将达44亿蒲。IHSMarkit预测2021年美豆种植面积为9008万英亩,取趋势单产52.0蒲/英亩,2021年美豆产量将达到46.38亿蒲。

  春节后短期市场交易核心仍包括巴西大豆收割和装船进度。潮湿天气拖慢成熟大豆收割进度,目前巴西2020/2021年度大豆收割率为4%,落后于去同的16%,处于10年来同期最慢水平。潮湿天气还影响成熟期种子质量,已有报道称帕拉纳州和马托格罗索州部分田地大豆质量差,或对整体产量预估略有影响。

  收割推迟导致今年巴西大豆出口开局缓慢。2021年1月巴西大豆出口仅为4.95万吨,远低于去同的140万吨。Anec预计2月巴西大豆发货量或在600万—763万吨之间,低于最初预期的850万吨。有机构预计巴西2月出口量或仅300万—400万吨,因2月产区和港口降雨均偏多,影响整体装运能力,出口供应预计要到3月才能恢复正常。

  巴西出口开局缓慢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美豆出口窗口期被迫延长。2021年1月美豆出口检验量达到约890万吨,创下纪录最高水平。据巴西装船进度看,3月前美豆仍需承担部分供应工作,这或继续消耗美豆库存。

  但从中期来看,2021年巴西整体为丰产年,USDA以及巴西本国机构对其产量预估均维持在1.3亿吨以上,出口预估为8500万吨,一旦巴西大豆收割工作加速,其出口也将快速展开,对美豆出口挤压将非常明显。

  2月USDA月报美农并未调整对阿根廷大豆的产量预估,维持4800万吨。但是目前阿根廷大豆还处于生长期,仍留有调整产量的窗口。

  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粕和豆油出口国,相对巴西和美国在全球大豆市场的直接竞争,阿根廷大豆产量下调对美豆影响主要体现在若其无法为国际市场提供足够的豆粕和豆油,部分油粕需求或被迫转向美国,美国国内大豆压榨将继续维持高位,从而导致美豆供应进一步收紧。

  (期货日报)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2-2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