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为什么说铜面临历史性短缺

 

   外媒2月20日消息:高盛认为,今年一季度以来的一次反季节性库存消耗,进一步加剧了本来就很低的铜库存的短缺程度,而上一次有如此大的库存下降还要追溯到2004年。

  疫情以来,随着主要经济体央行超发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泛滥,每月有数千亿的流动性释放,约占全球GDP的0.7%。

  充足的流动性不仅带来了风险资产的持续上涨,也带来大宗商品价格的飞涨。经济复苏预期以及对清洁能源,尤其是电动车锂电池所需金属材料的要求,将释放被压抑了多年的对于有色金属的巨大需求。

  目前,有色金属的上涨幅度在一众大宗商品中独领风骚:镍价是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锡价达到16周高点,铂金也由于在催化转化器中的使用而成为今年表现最佳的主要贵金属,而铜价则达到了创记录的月度涨幅——每吨涨至接近10000美元,价格也达到了9年来高点。

  高盛分析师Nicholas Snowdon认为,以铜为代表的的大宗商品达到新的历史高点只是时间问题,并警告目前铜正面临历史性短缺,而且是10年来最大的短缺(327kt)。而亚洲经济体春节后对铜的需求将触发铜价的新一轮上涨,这也抬升了人们对铜价上涨的预期——铜价将在很快时间内创下纪录,而不是逐渐上涨。

  Snowdon表示,今年一季度以来的一次反季节性库存消耗进一步加剧了本来就很低的铜库存的短缺程度,而上一次有如此大的清库存还要追溯到2004年。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铜的基本面出现松动。

  Snowdon还认为,随着2023-2024年铜供应高峰的来临,才会彻底扭转目前铜供应短缺的问题。但无论如何,铜价都将在1年内创下历史新高。

  最后,Snowdon给出了对于铜的估值,他认为,为了反映铜库存的紧俏,以及上涨的可能性,他们将未来3/6/12个月铜的目标价从之前的8500/9000/10000美元每吨提高至9200/9800/10500美元每吨。此外,Snowdon还认为铜的未来上涨增量低于目前他们最新上修的铜目标估价。

  花旗也同意高盛的看法,他们预计至少到2023年,美国将出现巨大的铜供应缺口。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2-2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