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上涨1%以上,市场乐观预期美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纽约2月8日消息:周一,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以上,因为市场对美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抱有乐观预期,令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工具的吸引力加强。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19.4美元到21.2美元不等,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期货上涨21.2美元或1.17%,报每盎司1834.2美元。

  4月黄金的交易区间位于1807.3美元到1840.6美元。

  周一,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期货每盎司上涨0.557美元或2.06%,收于27.576美元/盎司。上周一曾经达到30.35美元/盎司,这也是2013年2月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国会通过一项预算法案,使得拜登总统的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计划可以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国会批准,为这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出台扫清障碍。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认为,在3月15日之前,无论有没有两党的支持,这一计划都将获得通过。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日表示,如果国会批准这一经济刺激计划,美国将于明年将恢复充分就业。

  蒙特利尔银行(BMO)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耶伦谈到2022年充分就业,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有可能推动通胀飙升,这对黄金构成利好。

  周一,美国主要股指在投资者押注经济复苏的支持下创下历史新高。

  Kitco金属公司高级分析师吉姆·威科夫表示,通胀交易可能会取代美元对黄金和白银可能产生的任何负面影响。

  在特斯拉公司表示在加密货币上投资约15亿美元之后,黄金似乎也从比特币的再次暴涨中获得指引。在2020年年报中,特斯拉公司还表示可能投资于"某些另类储备资产,包括数字资产、金条、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其他指定资产。

  不过BMO的Tai Wong表示,比特币和黄金基本上没有相关关系。目前比特币暴涨可能令人们的情绪升温,但不是主要驱动因素。

  高岭期货金属交易主管大卫·梅格尔表示,在特斯拉公司购买比特币后,对黄金和白银等储备资产类别的兴趣正在提振价格走高。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基金减持黄金期市净多单。截至2021年2月2日,投机基金在黄金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105,841手,比一周前减少9,875手。上一周净买入10,720手。

  周一,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75,788手,上一交易日为204,982手,空盘量为509,688手,上一交易日为517,620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2-0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