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大豆市场一周聚焦:巴西大豆价格连续第三周收低

 

  
  外媒2月7日消息:截至2月5日,也是2021年的第五周,巴西港口大豆价格下跌,这也是连续第三周下跌。

  周五,帕拉纳瓜港口的大豆报价为每60公斤袋166.36雷亚尔(合30.89美元),比一周前下跌1.15%,上一周下跌0.48%。今年迄今大豆价格比2020年底的153.9雷亚尔上涨8.10%。2020年巴西大豆价格上涨75.1%。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2021年3月大豆期货收于1366.75美分/蒲,比一周前下跌3.25美分或0.24%。

  南美大豆收获依然迟缓

  目前巴西大豆收割工作缓慢展开。降雨导致收获进展迟缓。咨询机构AgRural公司报告显示,截至1月28日,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收获完成1.9%,比一周前的0.7%高出1.2%,远低于去年同期的8.9%,创下2010/11年度以来的同期最慢收获进度。迄今为止收获工作集中在马托格罗索州,已经收获的大豆产量为250万吨,仅仅相当于2020年同期收获的1170万吨的五分之一多点。去年10月份时AgRural就已经警告说今年1月份不会有多少大豆上市,因为播种延迟。当时AgRural估计大豆收获为300万吨。现在由于1月下半月持续降雨,作物生长周期延长,所以收获量低于三个月前的预期。

  近期的降雨不但影响收获进度,还令市场人士猜测大豆质量也会受损。从实际收获情况看,大豆质量确实受损,但是目前局限于个别地区,这也是因为收获推迟,所以现在已经成熟并可以收获的大豆数量很少。

  巴西大豆产量可能调整

  下周二美国农业部将发布供需报告。一些分析师预计美国农业部可能调高巴西大豆产量,因为近几周巴西降雨充足,大豆产量可能高于当前美国农业部预期的1.33亿吨。美国农业部自9月份以来尚未调整过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值。作为对比,1月13日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预计大豆产量为1.3369亿吨,比12月调低76万吨。

  2月份迄今巴西出现更多降雨

  近期大西洋的一个风暴系统给巴西一些关键产区带来大雨,这对那些播种较晚的大豆作物尤为有利,特别是巴西中南部和南部地区的大豆。

  气象机构Maxar在周三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截至2月7日的一周,巴西北部种植带也将迎来多雨天气,特别是马托格罗索北部、戈亚斯、米纳斯戈亚斯以及巴希亚。

  不过,降雨也会导致大豆收获以及二季玉米播种延迟。

  降雨可能导致2月份大豆出口和运输放慢

  按照港口装船日程表,2月份巴西将出口850万吨大豆,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但是考虑到收获进展迟缓,意味着港口货轮可能无豆可运。降雨也将放慢大豆运输,因为巴西大豆从产地到港口的运输主要依赖卡车。

  周五,雷亚尔汇率报5.378雷亚尔兑1美元,比周四上涨1.28%,比一周前的5.478雷亚尔上涨1.83%。2020年雷亚尔汇率下跌近30%。

  注:1美元等于5.378雷亚尔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2-0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