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中国爆发的非洲猪瘟不会对大豆需求恢复构成挑战

 

   北京2月2日消息:据行业人士称,1月20日到22日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报告发生一起疑似因违规调运输入的非洲猪瘟疫情,但是非洲猪瘟疫情在广东省再度出现不太可能对中国生猪生产构成严重挑战,这将支持大豆需求强劲恢复。

  随着生猪恢复速度快于预期,中国大豆需求也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标普全球普氏的数据显示, 2020/21年度和2021/22年度(10月至9月)中国大豆进口量预计将连续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分别达到1亿吨和1.1亿吨。

  市场人士说,1月份发现疫情时宰杀了数百头生猪,以减少传染机会。

  上海汇易称,尽管近来爆发的疫情在中国并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但是需要观察今后几天的发展形势,因为中国再度出现非洲猪瘟将严重影响市场人气,特别是当生猪生产能力尚未完全恢复时。自2019年年底以来,每当发现非洲猪瘟时,中国都快速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

  中国农业和农村事务部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报告六起非洲猪瘟疫情,最近一次是在10月份。政府对所有六起疫情都采取快速检疫措施和更严格的省际运输政策。

  截至2020年11月30日,中国生猪产量已经恢复到非洲猪瘟疫情前的90%,如果保持这种增长态势,中国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全面恢复生猪存栏规模。

  2018年8月份中国首次发现非洲猪瘟,造成生猪存栏减半。经过大规模的检疫措施后,当年中国宰杀了2亿多头生猪,造成猪肉严重短缺,推动猪肉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自2019年底以来,中国养猪行业经历了快速整合,在政府的指导下,小规模农场合并为大型实体,行业整合的投资超过300亿美元。

  中国农业部官员说,2020年超过15,000个大型养猪场恢复生产,另外还有13,000个新建养猪场进入生产链。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2-0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