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上涨0.7%,白银创下8年新高

 

  
  纽约2月1日消息:周一,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白银期货则是大放异彩,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盘中涨幅高达11.2%,创下近8年来的最高点。在社交媒体呼吁散户做多的指引下,散户关注焦点从GameStop和其他股票转向白银。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11.7美元到13.5美元不等,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期货上涨13.6美元或0.74%,报每盎司1863.9美元。

  4月黄金的交易区间位于1851.7美元到1876美元。

  周一,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期货每盎司上涨2.504美元或9.30%,收于29.418美元/盎司。盘中最高达到30.35美元/盎司,这也是2013年2月以来的最高点。

  上周黄金期货下跌0.52%,白银期货上涨5.31%。

  白银走势强于黄金,因为除了贵金属的避风港属性之外,白银作为工业金属,还可以从经济转型中获益。

  从上周四起,社交媒体Reddit上开始流传帖子,敦促散户投资者买入白银矿业股票,以及现货白银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进行类似于GameStop的逼空行情。自那时起,白银期货已经累计上涨19个百分点。

  ONADA公司的资深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对于白银来说,社交媒体带动的散户投机仍然处于早期阶段,究竟能上涨多高还不好说。由于白银本身基本面向好,因此新多力量介入对银价构成长期利好。

  最大的白银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信托基金的数据显示,从上周四到周五,该信托基金的白银持有量就跃升了创纪录的3700万股,每股代表1盎司白银。散户大量买入ETF提振白银价格上涨,因为散户每买入一股ETF,这些ETF的运营者就必须买入同比例的现货白银,从而支持白银价格走高。上周,所有主要ETF的白银持有量飙升至创纪录的9.12亿盎司,一年前只有6亿多盎司。

  美国全球投资者的首席交易员迈克尔·马托塞克表示,虽然很多人曾经兴奋期待着白银出现类似GameStop股票的暴涨走势,但是现在他们意识到,买盘并没有像想象的那样强大,因此其中一些多头开始减仓,导致银价从盘中高点回落。

  专家谨慎指出,黄金涨幅相对较弱,意味着白银的涨势也可能不会持续很久。现在每盎司黄金可以买入63.6盎司白银,而在1月25日时的比价为73.3盎司白银。

  此外,周一,美元汇率上涨0.51%,使得黄金对于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为昂贵。

  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基金三周来首次增持黄金期市净多单。截至2021年1月26日,投机基金在黄金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115,716手,比一周前增加10,720手。上一周减少274手。

  周一,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51,971手,上一交易日为147,421手,空盘量为520,668手,上一交易日为536,272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2-0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