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巴西大豆出口可能创纪录,但是面临罢工威胁


  
  外媒1月31日消息:巴西港口的装船日程表显示,2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约850万吨,有望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但是由于大豆收获延迟,加上卡车司机威胁举行全国罢工,因此出口商能否如愿顺利出口,仍然面临挑战。

  一些代表独立卡车司机的工会呼吁从周一开始举行罢工,抗议柴油价格上涨。这可能阻碍大豆从产区运往桑托斯和帕拉纳瓜等主要港口。

  供职一家全球公司的交易商表示,2月份将非常动荡,不管是港口出口还是可用卡车数量。绝大多数卡车司机仍将在马托格罗索州运送大豆。

  咨询机构AgRural公司称,截至1月21日,巴西大豆收获面积仅仅相当于播种面积的0.7%,远低于去年同期的4.2%。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称,今年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同比降低86%。

  贸易公司AgriBrasil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弗莱德里克·洪堡称,大豆压榨厂为了避免停产,在寻购其他产地的大豆。由于没有大豆可供装船,货轮只能堵在巴西港口等待。今年肯定要出现一定程度的物流混乱。

  ANEC秘书长塞吉奥·门德斯认为,在收获延迟的情况下,2月份想要把所有货轮都装上大豆将是一个挑战。他补充说,装船日程表并不代表实际出口量。

  门德斯还提到了卡车司机罢工,他认为虽然令人担心,但是罢工似乎缺乏类似于2018年的支持度。2018年的全国卡车司机导致巴西经济瘫痪长达11天。

  门德斯说,收获季节是卡车司机赚到最多运费的时候。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2-0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