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棕榈油日评:棕榈油期货大幅上涨3.6%

 

  
  外媒1月27日消息:周三,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外部植物油市场上涨的比价支持。

  截至收盘,毛棕榈油期货上涨81令吉到174令吉不等,其中基准4月毛棕榈油期约上涨119令吉或3.64%,报收3,385令吉/吨,创下11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基准合约的交易区间位于3,282令吉到3,392令吉。

  在周三电子盘交易时间段,芝加哥豆油期货上涨2.19%。大连豆油期货上涨2.65%,棕榈油期货上涨2.77%。

  吉隆坡经纪商称,今天棕榈油价格跟随外部市场走高。

  周二芝加哥豆油期货大涨2%,因为美国和全球豆油供应趋紧。周二芝加哥豆油相对棕榈油价格的升水创下七年来的最高点。棕榈油价格相对便宜,有助于提高棕榈油在出口市场的竞争力。

  船运调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1日到25日期间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环比降低35到36%。马来西亚在1月份对棕榈油征收8%的关税,而此前的7个月里一直实施零关税。再加上本月初棕榈油价格创下10年新高,导致中国以及印度等买家放慢采购。

  市场人士在继续关注印尼的出口税赋情况。印尼可能调高2月份的棕榈油出口费和出口税,对马来西亚出口构成潜在支持。

  近期马来西亚多个地区爆发洪水,导致鲜果串收获放慢,可能导致棕榈油产量受到损害,也对棕榈油价格构成潜在支持。

  周三,马来西亚令吉汇率为1美元兑换4.05令吉。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1-2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