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二豆粕涨幅居前


  
  1月28日消息:上周,蛋白粕板块整体波动较大,进入本周以来,豆粕、豆二接连两日上涨,昨日白天交易时段,豆二主力合约收涨逾4%,豆粕主力合约收涨逾2%。

  对此,草本投资农产品研究员杨力表示,近两日豆粕价格反弹,主要跟随CBOT价格趋势上涨。“前期豆粕跌幅较大,主要是由于美豆1月供需报告之后利多兑现,以及南美天气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资金获利离场导致,而近期巴西收割进度偏慢,以及美玉米基本面较好,导致美玉米带动美豆上涨,自身基本面变化不大。”

  他认为,从美豆自身基本面上看,供需偏紧的格局依旧不变,美豆库销比作物年度历史最低,且期末库存还有下调预期。同时,美玉米的基本面情况也反映出CBOT农产品整体依旧易涨难跌,不过随着南美丰产格局的预期兑现,需要要注意交易节奏。

  “投资建议方面,美豆整体依旧维持偏多思路,豆粕逢低做多,在目前库销比情况下,美豆跌破1300美分/蒲式耳以下的概率较小,短期关注巴西收割情况以及阿根廷的天气,中期关注美国种植面积预期。”他说。

  五矿经易期货农产品高级分析师周方影则认为,总的来看,南美降雨提振大豆产量前景,且巴西大豆陆续收获,集中上市压力渐近,同时,国内大豆到港量庞大,蛋白粕供应充足。“此外,阶段性多头过于拥挤,需警惕资金离场带来的价格回落风险。可以说,阶段性基本面利空及资金获利了结施压蛋白粕价格。”

  (期货日报)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1-2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