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下跌0.6%,美元走强,拜登刺激法案面临挑战

 

  
  纽约1月27日消息:周三,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3个百分点,创下一周多来的新低,因为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刺激法案能否顺利通过,美元走强也带来压力。交易商继续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的结果。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5.8美元到6.1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下跌6.0美元或0.32%,报每盎司1844.9美元。

  2月黄金的交易区间位于1828.4到1851.5美分。

  周三,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下跌0.146美元或0.58%,收于25.389美元/盎司。

  周三,美元汇率反弹,创下一周多来的高点,这使得美元定价的黄金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成本更高。

  RJO期货公司的市场策略师鲍勃·哈伯科恩表示,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政策声明之前,美国股市走低,美元反弹,这对黄金市场造成压力。

  哈伯科恩补充说,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雄心勃勃,但是他认为该法案无法在国会获得足够支持。而经济刺激计划正是黄金试图回到1900美元上方的原因。

  拜登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正面临着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共和党人认为1.9万亿美元的规模过大。

  美联储将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00公布为期两天政策会议的决定,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加强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以帮助受到疫情打击的经济。

  CMC Markets英国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表示,如果黄金想要上涨到当前(狭窄)区间的上端,美联储的政策用词需要相当温和,而这将推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到1%以下,从而有助于黄金。

  宽松的货币政策往往会压低政府债券收益率,增加非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2020年上涨25%,主要受益于接近零的利率,以及全球大规模刺激带来的通胀风险。

  周三,黄金期货成交量为328,803手,上一交易日为245,634手,空盘量为534,574手,上一交易日为551,108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1-2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