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LME期铜略有下跌,因为市场担忧中国需求可能达平台期

 

  
  伦敦1月21日消息:周四,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期货略微下跌,因为市场担心头号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可能到达平台期,但是美元汇率疲软,加上LME的铜库存下降,有助于铜价获得支持。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7:03,伦敦基准的三个月期铜下跌0.2%,报8,028美元/吨。

  本月早些时候,铜价曾创下的8238美元的峰值,这也是2013年2月以来的最高点,较去年3月份的低点上涨了90左右,因为中国工业生产强劲,各国政府和央行提供大规模财政刺激,以及投机者押注铜价上涨,推动主要用于电力和建筑的铜价走高。

  Julius Baer分析师卡斯滕·蒙克表示,对于铜价来说,中国的形势比世界任何其他地区的情况都要更为关键。利好消息已经在价格中得到体现,所以今年铜价不会有多少上涨空间。他补充说,现在投机资金在铜市的仓位非常重。

  从库存来看,LME注册仓库的铜库存为91150吨,自去年10月份以来已经减半,目前位于9月份以来的最低点。仓单注销比例达到40%,意味着更多铜将离开LME仓库。这令人担心LME铜供应,有助于LME的现货月合约相对三个月期约的贴身缩小到2美元,而1月初时贴水为16美元。

  美元汇率连续第三日下跌,创下一周来的低点。美元贬值对对铜价构成支持,因为这意味着美元计价的金属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变得更便宜。

  国际铜研究组织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球铜供应缺口为11.3万吨,低于9月份的14.7万吨。

  其他金属的收盘报价情况包括,LME三个月铝上涨0.9%,报每吨1,999美元,锌下跌0.4%,报2,717美元/吨;铅价下跌0.4%,报每吨2,035美元;锡价上涨1.7%,报每吨22,010美元 。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1-2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