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上涨1.4%,市场聚焦拜登就任美国总统


  
  纽约1月20日消息:周三,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4个百分点,因为市场预计美国拜登总统将会增加刺激措施,以缓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25.1美元到26.4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上涨26.3美元或1.43%,报每盎司1866.5美元。

  2月黄金的交易区间位于1831.1到1870.4美分。

  周三,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上涨0.446美元或1.76%,收于25.766美元/盎司。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公司的基础金属以及贵金属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拜登上任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取消前任的一些政策。黄金走势很强,收在1860美元之上后,下一个目标指向1900美元。

  和黄金市场关系最为密切的指标就是,美国国会对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的接受程度,特别是在参议院,市场将密切关注这一法案能否顺利通过或者遭遇阻力。

  周三拜登宣誓就任美国第四十六任总统。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他提出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及新冠疫苗接种的推进步伐。

  RJO期货公司的资深市场策略师鲍勃·哈伯科恩表示,拜登提名的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二的言论凸显出经济刺激计划的重要性,这也对金价构成支持。曾担任美联储主席的耶伦在周二的听证会上敦促立法者在新冠纾困支出上采取"大动作",并说纾困的优先度高于增税。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 Bank)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黄金价格仍可能达到2000美元,时间可能是在第二季度中段,届时已经有很多人接种新冠疫苗,货币体系里的现金很多,需求也将几乎恢复正常。届时,人们将开始密切关注通胀问题。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2020年上涨25%,主要受益于接近零的利率,以及全球大规模刺激带来的通胀风险。但是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提高,对黄金的这一避风港地位构成挑战,因为提高了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周三,黄金期货成交量为320,318手,上一交易日为414,350手,空盘量为541,330手,上一交易日为545,692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1-2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