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上涨,因为美国财政刺激前景提振金价走高

 

  
  1月18日消息:周一,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从早盘创下的两个半月低点位置反弹。美国拜登政府上台后可能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有助于提升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3.3到6.9美元不等,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上涨6.9美元或0.38%,报每盎司1836.8美元。

  2月黄金的交易区间位于1800.8美元到1840.6美元。

  周一,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期货每盎司上涨0.144美元或0.58%,收于25.010美元/盎司。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尤根·温伯格表示,美国新政府将会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美联储今后的政策也不太可能更为鹰派(指采取加息等措施)。因此黄金价格很可能继续获得支持。

  上周四,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以提振美国经济,并加快接种新冠疫苗。

  上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考虑到疫情导致的深层次经济问题,目前没有理由改变美联储的宽松政策。

  但是德国商业银行的温伯格指出,美元走强,经济前景乐观,加上对耶伦担任美国财政部长的担忧(因为耶伦可能对财政刺激持限制态度),对黄金价格构成压力。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创下四周新高,这导致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买家的吸引力减弱。

  新加坡辉立期货的一份研报称,虽然美国推出更多财政刺激令通胀预期提高,但是黄金并非唯一的受益者,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提高,而这对金价构成压力。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2020年上涨25%,主要受益于接近零的利率,以及全球大规模刺激带来的通胀风险。但是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提高,对黄金的这一避风港地位构成挑战,因为提高了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10个月来的高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基金将黄金期市净多单降至11月底以来的最低值。截至2021年1月12日,投机基金在黄金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105,270手,比一周前减少46,859手。上一周增加15,268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1-1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