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下跌,但是刺激方案提供支撑

 

  
  纽约1月12日消息:周二,纽约黄金期货下跌,全天呈现区间震荡走势。美元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加上美国可能通过更大力度的财政刺激措施,从而推动通货膨胀率增长,这有助于限制金价的下跌空间。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6.6到7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下跌6.6美元或0.36%,报每盎司1844.2美元。

  2月黄金的交易区间位于1835.8美元到1864美元。

  周二,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期货每盎司上涨0.151美元或0.60%,收于25.435美元/盎司。

  蒙特利尔银行(BMO)的基础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投资者购买美国债券的意愿提振了投资者对美国资产的信心。股市上涨而美元下跌,这也有助于黄金从盘中低点反弹。

  周二,美元指数下跌0.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跌至1.146%的日内低点。

  Kitco金属公司分析师吉姆·威科夫表示,美国下一届政府将出台庞大的刺激方案,这有助于黄金市场获得底部支撑,因为不仅刺激需求,还可能带来通胀麻烦。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说,美国人需要更多新冠救济。他将交付一个数万亿美元的方案。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2020年上涨25%,主要受益于接近零的利率,以及全球大规模刺激带来的通胀风险。但是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提高,对黄金的这一避风港地位构成挑战,因为提高了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分析师表示,尽管黄金短期内仍容易受到美元和国债收益率上涨的影响,但宏观面依然乐观。

  周二,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72,490手,上一交易日为174,651手,空盘量为552,545手,上一交易日为552,907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1-1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