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小幅上涨

 

  
  纽约1月7日消息:周四,纽约黄金期货小幅上涨。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3.2到5.4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上涨5美元,报每盎司1913.6美元。

  2月合约的交易区间位于1907.5美元到1926.6美元。

  分析师称,在经过本周早些时候的大涨和大跌之后,金价进入巩固整理。

  周三黄金价格先是创下11月9日以来的新高1962.5美元,然后一路下滑,收盘下跌2.34%。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3月份以来首次超过1%。

  Saxo银行分析师奥勒·汉森表示,在年初大幅上涨后,周三金价出现巩固整理。由于(债券收益率)上涨,市场有点感冒。但是有些荒谬的是,债市上涨的原因恰恰也是支持黄金市场的原因,所以说现在有点象是《第二十二条军规》的情形。美国经济远未达到可以开始谈论全面复苏的水平,要实现全面复苏就需要额外的刺激或支出,而这又会提高国债收益率,同时也会推高通胀预期。

  美国民主党在本周的参议院决选中获胜,加剧了通胀预期,因为投资者期待着拜登政府可能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进而导致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

  随着国债收益率超过1%,美元指数也从多年低点反弹。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变得更加昂贵。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表示,美元贬值将会贯穿2021年,美国收益率可能小幅走高,但不会一路上行,在这样的环境下,黄金应该会走强。

  2020年黄金期货上涨25%,创下10年来最大年度涨幅,因为全球央行和政府出台经济刺激措施,实行接近零的利率,为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奠定基调,而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周四,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15,133手,上一交易日为361,695手,空盘量为569,263手,上一交易日为568,888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1-0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