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下跌2%以上,因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纽约1月6日消息:周三,纽约黄金期货大幅下跌2%以上,因为美元汇率从两年半低点反弹,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投资者押注美国民主党将赢得佐治亚州进行的参议院决选。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45.7美元到46.3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下跌45.8美元或2.34%,报每盎司1908.6美元。

  周三,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下跌0.598美元或2.16%,收于27.042美元/盎司。

  分析师指出,国债收益率飙升提振美元反弹,引发黄金市场的抛售。

  BMO基础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期价跌破1935到1940美元的支撑后,引发止损抛盘涌出。从技术面看,能否守住1900美元支撑,是能否维持短期看涨叙事的关键。

  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1%,这也是去年3月以来首次。国债收益率提高,意味着持有非收益产品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

  周三,美元指数在暴跌至2年半低点之后止跌反弹,这也令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的吸引力减弱。

  但是BMO的分析师Tai Wong表示,黄金下跌提供了买入机会。民主党控制参议院后,意味着拜登政府获得了扩大财政刺激政策的许可。这并不是一个看跌黄金的环境。

  随着民主党在决定美国参议院控制权的决选投票中领先,投资者期待拜登政府将来有望推出更多的财政刺激政策。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2020年上涨25%,主要受益于接近零的利率,以及全球大规模刺激带来的通胀风险。

  美国高岭期货的金属交易主管梅杰尔表示,回调只是短期性质,因为美国参议院潜在被民主党控制,将对美元利空。从长期来看,对黄金和白银是有利的。

  此外,美联储将于格林尼治1900公布12月15-16日政策会议纪要。

  周三,黄金期货成交量为361,695手,上一交易日为196,822手,空盘量为568,888手,上一交易日为567,400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1-0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