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豆库存减少,可能支持2021年大豆价格保持坚挺

 

 

    外媒1月5消息:巴西圣保罗大学应用经济学高级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尽管2020/21年度巴西大豆种植季节初期的降雨偏低,但是去年10月份降雨改善,令一些分析机构预计巴西大豆产量将再创新高,其中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预计达到产量达到1.345亿吨(同比提高7.7%),而美国农业部预计为1.33亿吨,同比提高5.6%。

  尽管如此,巴西大豆库存/用量比可能创下9年来的最低水平,这可能在2021年支持大豆以及制成品价格。调查显示,2020年农户已经利用大豆价格高企的机会预售超过一半的2020/21年度大豆。

  此外,巴西国内需求预计提高,特别是养殖业对豆粕的需求。生物柴油行业对豆油的需求也将继续保持高企,这对食品行业的需求构成挑战。值得一提的是,巴西豆油的工业消费量(预计为390万吨)首次超过了食品行业用量(预计为380万吨)。

  尽管大豆价格前景利好,但是大豆种植成本也在提高,特别是化肥,这可能限制2021年的种植利润。此外,今年巴西大豆出口可能放慢,因为中国为了履行中美贸易协议,预计将从美国采购更多大豆。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1-0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