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属)黄金上涨,因美元疲软,市场聚焦周二的佐治亚州选举


  
  纽约1月5日消息:周二,纽约黄金期货上涨,创下两个月来高点,因为美元汇率走软,投资者对新冠疫情的担忧加剧。

  市场也聚焦周二美国参议院在佐治亚州的决选结果,因为这一选举决定着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上台后能否顺利推行其扩张性经济刺激政策。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7.6到8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上涨7.8美元或0.40%,报每盎司1954.4美元。

  周二,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期货每盎司上涨0.276美元或1.01%,收于27.64美元/盎司。

  周一,随着英国新冠病例激增,约翰逊首相宣布进入新的全国封锁。此外,美国纽约也发现了首例感染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

  TIAA银行的全球市场总裁克里斯·加夫尼表示,短期内,随着新冠病毒相关风险增加,资金正在流入避风港。

  周二,美元指数继续下跌,徘徊在2018年4月的低点附近,这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买家的持有成本降低。

  与此同时,投资者在等待佐治亚州选举的结果,此次选举决定了参议院的控制权,进而影响着当选总统拜登能否顺利推进其扩张性财政政策立法的能力。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2020年上涨25%,主要受益于接近零的利率,以及全球大规模刺激带来的通胀风险。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基金五周来首次减持黄金期市净多单。截至12月29日,投机基金在黄金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136,861手,比一周前减少336手。上一周是增加9,369手。

  周二,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96,822手,上一交易日为278,602手,空盘量为567,400手,上一交易日为559,736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1-0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