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大幅上涨,因美元走软

 

 
  纽约1月4日消息:周一,也是2021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个多百分点,创下近两个月来的新高,因为美国佐治亚州参议院选举之前美元汇率创下2018年以来的新低。此外,英国和日本等国可能采取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以控制新冠疫情扩散,有助于提高市场对黄金的避风港需求。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51.5到51.8美元不等,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上涨51.5美元或2.72%,报每盎司1946.6美元。

  交易区间位于1906.1美元到1948.7美元。

  周一,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期货每盎司上涨0.952美元或3.64%,收于27.364美元/盎司。早盘白银曾创下2020年9月15日以来的最高点。

  Circle Squared替代投资公司的创始人杰弗瑞·赛卡表示,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这会导致美元进一步下跌。

  周一,美元指数创下两年半来的最低点,这意味着黄金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有吸引力。

  投资者也在关注周二美国佐治亚州将要举行的参议院选举,这次选举将决定谁将控制参议院。近期民主党赢得更多席位的几率有所增加。这意味着新当选的总统拜登更容易推进他的扩张型财政政策。

  许多投资者将黄金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2020年金价上涨了25%,主要受益于接近零的利率,以及全球大规模刺激带来的通胀风险。

  Julius Baer的分析师卡斯滕·蒙克称,黄金收复1900美元,主要是受到美元疲软的支持。一些技术型交易员也重新入市做多。

  蒙克补充说,英国和日本均将采取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虽然这并没有真的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减弱,但是仍然对黄金价格构成支持。

  StoneX分析师罗纳·欧康纳表示,南非的新冠变异毒株很可能也对黄金价格起到支持。由于南非航班遭禁,很可能打击黄金以及其他贵金属的出口。黄金主要是通过航空运输,绝大部分是通过旅客航班。

  周一,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78,602手,上一交易日为77,405手,空盘量为559,736手,上一交易日为560,723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1-0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