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上涨,因美元跌至多年新低

       纽约12月30日消息:周三,纽约黄金期货上涨,因为美国增加财政救济规模的前景导致美元跌至两年多来的新低。

  不过全球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加,限制了金价的上涨空间。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10.5美元到11.3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上涨10.5美元或0.56%,报每盎司1893.4美元。

  周三,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上涨0.356美元或1.36%,收于26.573美元/盎司。

  Kitco金属公司高级分析师吉姆·威科夫表示,美元指数触及新低,有利于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但是市场风险偏好更为乐观——这可以从主要股指达到或接近历史高点看出来,限制了买盘力度。目前金价处在多空纠结之中。

  周三,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决定推迟投票表决将新冠救济支票提高至每人2000美元,随后美元指数跌至2018年4月以来的低点。

  英国成为第一个批准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制的新冠疫苗的国家。

  美国股市出现上涨,因为投资者憧憬美国可能提供进一步财政刺激,此外,市场对疫苗的推出持乐观态度。

  中银国际分析师表示,黄金在当前高位依然表现稳健。2021年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仍将存在,因为疫情正在美国和欧洲肆虐。

  投资者也在等待1月5日的佐治亚州决选,该选举将决定哪个政党将控制美国参议院。市场预计,如果民主党控制参议院和众议院,将带来更多的刺激计划。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今年仍然上涨23%以上,主要受益于接近零的利率,以及全球大规模刺激带来的通胀风险。

  周三,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26,248手,上一交易日为148,739手,空盘量为556,318手,上一交易日为553,119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2-3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