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上涨,因市场期待美国出台额外财政刺激

 

  纽约12月29日消息:周二,纽约黄金期货上涨,因为美国有可能提供额外的财政刺激,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并打压美元下跌。美国国会立法者将在本周就特朗普总统提出的发放更高金额的个人救济支票进行表决。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2.5到2.6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上涨2.5美元或0.13%,报每盎司1882.9美元。

  周二,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期货每盎司下跌0.322美元或1.21%,收于26.217美元/盎司。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现在美国新领导人将尽其所能来战胜疫情,而这将意味着延长封锁,增加财政刺激——这为黄金提供强有力的上行支持。

  莫亚补充说,投资者在为拜登上任后更强劲的财政刺激做好准备,这也是目前金价踯躅徘徊的原因所在。

  周二,美元汇率下跌0.3%,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它货币持有者更具吸引力。

  周二,欧洲股市收于10个月高点,也是受到美国有可能出台额外刺激方案的提振。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周二表示,本周参议院将就特朗普将新冠救济支票从每人600美元增加至2000美元的呼吁进行表决。

  Saxo银行分析师奥勒·汉森说,随着时间即将进入2021年,市场情绪有些紧张不安,因为美国股市处于高位,疫苗接种可能开始改善经济前景,而美国有望提供更多的财政刺激。总体而言,这些因素没有降低对避风港金属的需求,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今年已经上涨24%,主要受益于接近零的利率,以及全球大规模刺激带来的通胀风险。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基金连续第四周增持黄金期市净多单。截至12月21日,投机基金在黄金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137,197手,比一周前增加9,369手。上一周是增加1,091手。

  周二,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48,739手,上一交易日为196,085手,空盘量为553,119手,上一交易日为563,260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2-30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