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LME铜价反弹,接近多年高点,投资者重新鼓足做多勇气

(伦敦金属)LME铜价反弹,接近多年高点,投资者重新鼓足做多勇气

 

  
  伦敦12月23日消息:周三,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期货走强,接近多年高点,和股市以及原油市场联袂反弹。周初被英国报告出现新毒株而吓跑的投资者重新鼓足做多勇气。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7:01,LME基准的三个月期铜上涨1.3%,报每吨7,845美元,上周五铜价曾达到8,028美元/吨,这也是2013年以来的最高点。

  本周一和周二,铜价连续下跌,因为英国报告出现一种高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种,令人担忧全球经济复苏和金属需求前景。

  尽管如此,由于中国需求强劲和投机基金大举做多,今年铜价仍上涨30%左右。

  独立分析师罗宾?巴尔表示,新冠病例增加不但破坏需求,也会扰乱铜的供应,因此投资者选择逢低吸纳。

  在中国,政策消息人士称,央行将在2021年逐步缩减经济支持力度,给信贷增长降温,但是将会保持审慎,因为担心会破坏经济复苏。

  在美国,特朗普总统威胁他不会签署8920亿美元的第二轮新冠纾困方案,因为他希望发给个人的支票是每人2000美元而不是600美元。特朗普的言论未能打消市场的利好情绪。

  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2021年美元将进一步走软,从而使美元定价的金属对海外买家变得更有吸引力。

  从铜库存来看,LME、COMEX以及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的铜库存继续下降。其中上海铜库存处于2011年以来的最低点。

  在智利,世界最大的铜生产商Codelco表示该公司已提前与丘基卡马塔矿的监理工会达成劳工协议。

  周三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今年迄今的铝进口达到创纪录的高点。

  其他金属的收盘情况包括,LME铝上涨0.8%,报每吨2,011美元;锌上涨2%,报每吨2,829美元;镍上涨1.6%,报每吨16,880美元;铅上涨0.7%,报每吨1,978.50美元;锡价上涨0.2%,报每吨20,030美元。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2-24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