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下跌1%,美国开始接种疫苗提振经济前景

(纽约期市)黄金下跌1%,美国开始接种疫苗提振经济前景


  纽约12月14日消息:周一,纽约黄金期货上涨,因为美国开始推出新冠疫苗的接种,令市场乐观预期经济复苏有望加快。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11.1到11.6美元不等,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下跌11.5美元或0.62%,报每盎司1832.1美元。交易区间位于1820美元到1845.6美元。

  上周,2月黄金上涨3.6美元或者0.2%。

  周一,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期货每盎司下跌0.045美元或0.19%,收于24.047美元/盎司。上周3月白银期货下跌0.161美元或者0.66%。

  经纪商StoneX公司分析师罗娜·奥康奈尔表示,第一个疫苗的消息对市场冲击最大,现在随着疫苗消息接踵而至,惊喜也逐渐少了。所以说疫苗对市场还是有影响,只是没有最初那么戏剧性了,因为不是第一次发布好消息。

  OCBC银行的经济学家Howie Lee称,新冠疫苗令市场兴奋,很可能掩盖了美联储进一步的宽松政策以及近期内通过新冠救济方案的影响。但是2021年黄金价格可能反弹。当疫苗乐观情绪降温,投资者的注意力将会回到通胀上升,因为美国经济仍然需要大量的货币以及财政刺激。

  周一,美国开始分发第一批辉瑞和德国BioNTech研发的新冠疫苗。

  周一,欧洲股市上涨,因为英国退欧谈判延长,以及美国本周开始疫苗接种。

  但是限制金价下跌的消息包括,美国可能最早在周一推出总额9080亿美元的新冠救济方案,因为美国民主党的一位议员表示民主党愿意做出妥协。

  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从周二开始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押注美联储将增加购买长期美国国债,以遏制国债收益率上升,这也给美元带来压力。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今年已上涨21%左右,从大规模全球刺激和接近零利率中获得支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投机基金在黄金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126,737手,比一周前增19,084手。上一周是增加2,7974。

  周一,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61,807手,上一交易日为153,486手,空盘量为546,007手,上一交易日为542,699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2-1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