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收盘上涨,投资者押注美国刺激计划

       纽约12月11日消息:周五,纽约黄金期货上涨,这也是连续第二周上涨,因为投资者押注美国新冠救济计划即将出台。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6.1美元到6.2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上涨6.2美元或0.34%,报每盎司1843.6美元。

  周线图上,2月黄金上涨3.6美元或者0.2%,这也是连续第二周上涨。前一周上涨51.9美元或2.9 %。

  周五,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期货每盎司下跌0.002美元,收于24.092美元/盎司。周线图上,3月白银期货下跌0.161美元或者0.66%,上周上涨0.48%。

  High Ridge期货公司金属交易主管戴维·梅杰表示,我们仍然相信刺激方案将会出台,这将是推动黄金和白银继续上行的潜在支撑。他补充说,黄金最初出现回调的原因就在于美国国会的救援计划一直停滞不前。

  本周初金价接近1875美元后,一直受到一些压力,因为美元从近期低点小幅反弹。

  尽管美元走强,但黄金仍然收高。过去一周美元指数出现四周来的首次上涨。

  美国立法者寻求更多时间来达成经济刺激法案的协议。目前美国就业数据疲弱,新冠病例人数每天都在急速增长。

  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克里斯·加夫尼表示,明年金价将走高,但是今年年底的走势将会波动相当剧烈。

  CMC Markets英国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表,月底前将会达成刺激协议,美联储也将保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将有助于黄金在2021年继续获得支持。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今年已上涨21%左右,从大规模全球刺激和接近零利率中获得支持。但是11月份黄金创下四个月来的最大月度跌幅,因为疫苗进展令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持乐观情绪。

  周五,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53,486手,上一交易日为169,643手,空盘量为542,699手,上一交易日为544,569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2-14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