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LME铜价回落,获利平仓盘打压,早盘创下2013年以来新高

       伦敦12月11日消息: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期铜下跌,从早盘创下的7年多来的新高回落,主要因为英国退欧协议谈判可能破裂,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也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600,伦敦基准的三个月期铜下跌1.5%,报7760美元。盘中最高达到7973.5美元,这也是2013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点。

  周线图上,3个月期铜上涨10.9美元或者0.14个百分点。作为对比,上一周铜价上涨239美元或者3.18个百分点。

  自从3月份铜价在疫情爆发初期创下45个月来的低点,周五的最高价格已经比3月份低点上涨82%。

  周五全球股市下跌,因为近期美国通过新冠救济计划的前景黯淡,而英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的可能性也有所上升。

  铜价最近已经屡次创出多年新高,主要是受到新冠疫苗上市、中国经济数据强劲,以及供应可能出现问题等利好因素的共同提振。

  Julius Baer驻苏黎世的分析师卡斯滕·蒙克表示,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好消息。在如此强劲反弹之后出现获利回吐并不令人奇怪,此外,今天股市人气也有些低迷。通常来说,如果人气过于看涨,多头持仓过重,那么出现10%的回调不足为奇。

  经纪商Marex Spectron的一份研报称,周末到来前,经常会看到一些平仓盘,以减少周末持仓风险,特别是考虑到下周12月期货将要到期。

  美元走强也给金属市场带来压力。在连续三周下跌之后,美元指数本周上涨。这意味着美元定价的金属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贵了。

  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库存比前一周减少16%,至82,902吨,这也是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库存水平。

  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镍期货涨停,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铁矿石期货飙升近10%,创下历史新高。

  上海期货交易所成交最活跃的1月镍期货收于每吨129,250元(19,758.47美元),上涨4.7%。LME的镍价早盘创下17,660美元的14个月高点,收盘下跌0.4%,报每吨17,360美元。

  其他金属的收盘报价包括:LME铝价下跌2%,报每吨2,018美元;锌价下跌2.5%,报每吨2,795美元;铅价下跌1.8%,报每吨2,052美元;锡价下跌0.1%,报每吨19,445美元。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2-14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