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统计局称2020年玉米产量基本和上年持平

       12月10日消息:周四,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玉米产量为2.6067亿吨,仅比去年产量2.6077亿吨减少10万吨。

  国外分析师一直预计中国玉米产量大幅降低,因此对这一数据提出质疑。

  此外,中国2020年的小麦、稻米以及大豆产量均同比增长。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玉米生产国,今年东北产区遭遇台风多次袭击。

  随着中国养殖业从前年非洲猪瘟疫情中复苏,养殖业对饲料原料的需求强劲增长,这也推动国内玉米价格创下历史新高,玉米进口量已经达到创纪录水平。高粱等替代饲粮的进口量也同步大幅提高。

  海外媒体曾经报道,一些行业人士和分析师预计今年中国玉米产量可能最高减少1000万吨,因为台风导致大面积作物倒伏。不过中国政府部门一直表示玉米产量不会大幅降低。周四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官方的说法。

  统计局官员周四表示,虽然一些地区的洪涝和台风对产量造成一定影响,但是所有地区都加强田间管理,有效采取防灾减灾措施。

  但是一些国外分析师对玉米产量数据仍然提出质疑。StoneX(前身为福斯通)驻上海的分析师达林·弗莱德里克斯称,看起来太高了。播种面积和去年差不多一样,单产也一样。但是东北连着遭受三次台风袭击。国内某期货公司的分析师认为产量可能减少500万吨,因为今年生长条件困难。

  与此同时,中国农业部预计2020/21年度中国玉米产量提高到2.64亿吨。

  自从玉米收获开始以来,大连玉米期货有所回落。但是目前仍然达到2606元的多年高点位置。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小麦和稻米产量提高。今年中国加大努力保障食品安全,即使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也继续号召农户及时进行春播工作。

  2020年中国小麦产量为1.3425亿吨,略微高于上年的1.3359亿吨;稻米产量为2.1186亿吨,比去年的2.096亿吨提高1.1%。

  今年中国粮食播种总面积达到1.168亿公顷,同比提高0.6%,其中稻米播种面积同比提高5%以上。

  今年中国大豆产量预计为1960万吨,比上年的1810万吨提高8.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0-12-1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