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上涨,触及两周高点,投资者关注新的财政刺激

       纽约12月8日消息:周二,纽约黄金期货上涨至两周新高,因为市场对美国通过新财政刺激计划的预期日益增强,有助于提升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工具的吸引力。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8.9到9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货上涨8.9美元或0.48%,报每盎司1874.9美元。

  周二,成交最活跃的3月白银期货每盎司下跌0.058美元或0.23%,收于24.736美元/盎司。

  RJO期货高级市场策略师丹尼尔·帕维洛尼斯表示,现在离前期高点并不算遥远,一旦出台刺激政策,或者更清楚了解这一切将如何发展,黄金和白银将重续升势。

  在美国新冠病例持续大幅增加的情况下,美国国会本周将就一项为期一周的权宜拨款法案进行投票,以便为立法者提供更多时间就新冠救济方案达成协议。

  汇丰银行(HSBC)首席贵金属分析师詹姆斯·斯蒂尔在周二的一份研报里称,进一步的财政支出对黄金构成利好支持,市场似乎预期美国将通过某种类型的一揽子财政方案,即使只是临时方案。但是,尽管美元位于两年多来的低点附近,实际利率为负,以及新冠病例持续大幅提高,对贵金属均构成利好,但是疫苗方面传来更多的好消息,则是一个强有力的负面消息。

  英国周二开始进行新冠疫苗的群体接种。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对冲工具,今年已上涨23%以上,受益于接近零的利率和全球大规模刺激计划可能导致的通胀上升风险。

  周二,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53,660手,上一交易日为212,481手,空盘量为547,723手,上一交易日为539,242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2-0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