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RES上调农产品出口预测,但是警告中国可能禁止进口澳麦

       外媒12月7日消息:周一澳大利亚政府预测机构发布季度商品报告,上调了对2020/21年度农产品出口的预测,因为降雨改善了产量前景。

  不过,今年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贸易关系日益紧张,损害了澳洲大宗商品的需求。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科学局(ABARES)周一称,截至2021年6月底的年度,澳洲农产品出口总额将达到492.4亿澳元(365.9亿美元),比9月份预测的488亿澳元调高了1个百分点。出口增长可能进一步推动澳大利亚经济复苏。澳大利亚的三季度GDP大幅反弹,从疫情中复苏。

  ABARES执行董事史蒂夫·哈特菲尔德·多兹表示,澳大利亚的农业生产正在从干旱中恢复。暴雨结束了该国东海岸地区持续三年的干旱。新南威尔士州冬季作物产量将接近创历史新高,夏季作物前景也好于近年来水平。

  上周初,ABARES在季度作物报告里将2020/21年度澳麦产量调高到3117万吨,高于9月份预测的2891万吨,比上年提高106%,仅次于2016/17年度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3500多万吨。

  ABARES还将澳洲大麦产量预期调高到1196万吨,高于9月份预测的1120万吨,比上年提高33%,也是历史次高产量纪录。但是由于中国这个头号买家对澳洲大麦加征80.5%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导致中国价值10亿美元的大麦市场对澳大利亚关闭。

  ABARES承认,中国决定对澳大利亚大麦和葡萄酒征收关税,令相关行业前景黯淡。

  多兹表示,2021年剩下时间里仍然在许多风险,值得继续关注,其中包括与中国的葡萄酒贸易。ABARES没有给出对中国的出口预测。

  自11月底以来,中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107.1%至212.1%的临时反倾销税。

  ABARES在季度报告里警告说,中国也可能对澳洲小麦实施进口禁令,类似于对澳洲大麦和其他商品采取的做法。

  由于中国国内谷物价格高企,将导致中国2020/21年度小麦进口量达到800万吨,创下25年来的新高。

  交易商们表示,中国小麦买家正在国际市场竞购低麸质小麦,用于满足国内高端烘培市场的需求。但是中澳关系紧张导致买家避开澳洲小麦。

  ABARES周一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小麦进口需求很可能通过进口美国以及黑海小麦来满足。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0-12-0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