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计明年初棕榈油价格可能上涨,下半年下跌

        ——如果价格继续上涨,棕榈油需求将会受限

  12月7日消息:分析师称,明年棕榈油需求可能受限,因为天气不利引发供应短缺,基础设施问题以及新冠疫情推动棕榈油价格进一步上涨,促使消费者寻求更便宜的替代品。

  德国油世界的托马斯·梅尔科以及知名分析师Dorab Mistry表示,消费者寻购其他价格更便宜的替代品最终将导致2021年下半年价格下跌。

  Mistry强调指出,非常高的价格会扼杀需求,而需求降低意味着到明年7、8月份时,棕榈油价格可能比峰值减少一半。

  今年棕榈油价格上涨,创下8年来的新高,因为天气不利、化肥用量减少,缺乏重播,为控制疫情而事实的社交隔离措施导致种植园人手短缺。

  油世界的梅尔科称,上年度全球主要植物油产量减少450万吨,以前从未有过如此大的降幅,令人感到意外。下一年度的产量预计将会反弹,但是增幅将显著低于五年前类似情况下的增幅。

  市场猜测马来西亚可能在明年1至3月份维持棕榈油出口零关税,也提振棕榈油价格上涨。Mistry表示,如果传言成真,棕榈油价格可能在1月份达到每吨4000令吉。

  在印尼,周四财政部宣布提高棕榈油出口费,可能导致印尼棕榈油出口竞争力减弱。

  从12月10日起,印尼开始实施累进制棕榈油出口费,从先前的每吨固定收入55美元改为,根据毛棕榈油参考价格的高低,收取55到255美元不等的出口费。印尼此举旨在为明年推广生物柴油项目筹集更多补贴资金。

  Mistry表示,印尼出口费上调,会对价格波动性造成200%的效果。2021年棕榈油价格以及波动性将会增加,或者和2020年一样剧烈波动。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0-12-0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