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预计现货金价2021年底将升破2100美元

    外媒11月26日消息:澳新银行在近日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预计现货金价2021年底将升破2100美元。

    澳新银行称目前现货黄金价格在周四小幅回升,因美国假日来临之际避险美元进一步遭到抛售,令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略微上扬,但这并没有改变近期金价承压下行的大趋势,自8月底见顶以来,现货黄金价格已经回落了超过12%,而近期关于疫苗研发进程的消息更是推动金价加码承压。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指出,黄金价格在2021年料将重新走强,明年年底将升回2100美元的历史高位。该机构指出,一方面,美联储宽松预期将继续持续下去,这带来的美元贬值压力将直接推动美元计价的金价上行;另一方面,如果美国经济复苏而通胀率回升,那么美元债券进一步加深的负实际收益率状况将推动不生息的黄金资产更加得到市场热捧。此外,虽然疫情的缓解会进一步打压黄金的避险需求,但这却将被新兴市场经济体黄金实物买需大幅反弹复苏的状况所抵消。

信息来源:
2020-11-2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