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收盘上涨,受美国财政姆努钦言论提振

       纽约11月20日消息:周五,纽约黄金期货上涨,主要是受到美国财政姆努钦有关财政刺激谈判将会继续的消息提振。全球新冠病例人数继续激增,令人担忧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上涨10.8到11.5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0年12月黄金期货上涨10.9美元或0.59%,报每盎司1872.4美元。

  周线图上,12月黄金下跌13.8美元或者0.73%。前一周是下跌6.36%。

  周五,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每盎司上涨0.315美元或1.31,收于24.363美元/盎司。周线图上,12月白银期货下跌0.412美元或者1.66%,上周下跌3.46%。

  周五,美国财长姆努钦暗示有关刺激措施的谈判将会继续,这提升了金价作为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对冲可能出现的通胀。

  姆努钦说,他和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将在周五同共和党国会领导人会谈,与国会就更多经济支持问题进行谈判。

  High Ridge期货的金属交易主管戴维·梅杰尔表示,财政刺激谈判再次向前推进的消息给黄金带来支持,因为央行的流动性和财政刺激措施是推动金上涨的驱动力。

  在过去12天里,自辉瑞和Moderna公司有关新冠疫苗研发取得进展的消息公布以来,金价已下跌约5%。

  今年黄金上涨两成多,主要主要得益于全球央行释放流动性,出台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以对抗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CPM集团管理合伙人杰弗里·克里斯蒂安表示,尽管疫苗取得进展,但是仍然需要数月时间才能获得充足而有效的分发,而美国政府依然处于僵持状态,因此黄金将继续获得支持。

  周五,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22,020手,上一交易日为248,093手,空盘量为554,492手,上一交易日为553,334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1-2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