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下跌,疫苗研发取得新进展

        纽约11月18日消息:周三,纽约黄金期货下跌,因为辉瑞公司宣布申请在美国申请紧急疫苗,令市场对疫苗成功持乐观预期,这有助于抵消全球新冠病例激增以及死亡病例创纪录带来的担忧,推动投资者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类别。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11到13.8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0年12月黄金期货下跌11.2美元或0.59%,报每盎司1873.9美元。

  周三,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每盎司下跌0.203美元或0.82%,收于24.448美元/盎司。

  ED&FMan资本市场分析师爱德华·梅尔表示,疫苗研发接连取得进展的消息正在降低黄金作为避风港的诱惑。虽然黄金仍然处于箱体整理之中,但是现在看来大幅上涨的行情已经结束。

  周三,美国制药商辉瑞公司(Pfizer)表示,最近两个月的安全数据显示,最终实验结果证明其疫苗有效率达到95%,因此该公司将申请美国紧急授权。

  爱德华·梅尔补充说,(疫苗)似乎正在取得快速进展,还有其他几个疫苗也在研发之中,这应该有助于全球经济复苏,对黄金构成利空。但是,与此同时,经济尚未脱离危险,还需要提供更多的刺激措施。

  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今年已上涨24%,从大规模全球刺激和接近零利率中获得支持。

  周三,黄金期货成交量为149,567手,上一交易日为163,279手,空盘量为557,533手,上一交易日为554,995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1-1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