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LME铜价略有下跌;铝价升至近两年来最高水平

       伦敦11月17日消息:周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期货收盘略有下跌,但是铝价创下了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700,伦敦基准的三个月期铜下跌0.6%,报每吨7063美元。

  三个月期铝上涨1.5%,报每吨1980美元,这也是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价格。

  分析师表示,投机资金在铝市做多,因为预期中国供应进一步趋紧。尽管中国产量提高,也只能部分缓解供应紧张。

  自3月以来,铝价已经上涨了约三分之一,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铝期货也创下三年来的新高。但分析师表示,这波铝的涨势可能有些过头。

  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咨询机构T-Commodity公司的分析师吉安克劳迪奥·托利齐表示,中国成为金属净进口国,是价格触底反弹的有效驱动力,但自3月以来,价格一直在飙升。按照目前的价格,中国冶炼厂正在赚大钱,他们将会增加产量。

  瑞银(UBS)分析师在一份研报中表示,今年迄今的中国铝需求增长了15%,超高压电缆、汽车、光伏以及应用设备等最终用户的需求强劲。2020年全球铝市场供应过剩,但目前中国确实供应紧张,这正在推动近期铝价走强。

  路透的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今年全球铝供应过剩量为200万吨。

  10月份,中国铝产量创下320万吨的月度纪录,同比增长9.7%,因为冶炼厂加快生产,以便从铝价高企中获利。

  经纪商Marex Spectron估计,投机资金仍然看好LME铝价的上涨。截至周五收盘,投机基金持有的净多头部位相当于空盘量的4.9%,接近10月19日创下的多年高点6.6%。

  其他金属期货的收盘情况包括:锌价上涨0.7%,报每吨2,697.50美元,为去年5月以来最高点;锡价上涨1.6%,报每吨19,045美元,为2019年6月以来的最高点;铅价上涨1.3%,报每吨1,936.50美元,镍价上涨0.3%,报每吨15,935美元。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1-1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