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LME铜价创下两年半新高,受中国数据提振

       伦敦11月16日消息:周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期货创下29个月来的新高,因为中国工厂产出高于预期,进一步增强了人们对中国这个全球头号金属消费国需求旺盛的预期。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730,伦敦基准的三个月期铜上涨1.8%,报每吨7106美元。盘中最高达到7179美元,这也是2018年6月14日以来的最高点。

  上周,3个月期铜上涨60.5美元/吨,相当于0.87个百分点。

  周一中国官方数据显示,受出口需求强劲的支持,中国10月份工业产出增长快于预期,反映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金属消费强劲。

  ING分析师Wenyu Yao表示,中国宏观数据强劲再次提振铜价走高,这强化了中国需求复苏有望保持下去的观点。中国主要消费数据保持坚挺,压倒了对供应增加的担忧。

  周一官方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铝产量同比增长9.7%,创下历史新高,因为新建的冶炼产能投产。

  新冠疫苗的进展也对铜价构成支持。Moderna公司宣布,大规模后期临床实验显示其实验性疫苗有效率达到94.5%,而一周前辉瑞公司报告初期实验结果显示其疫苗有效率超过90%。

  周一,LME期铝上涨0.7%,报每吨1945美元,创下2019年3月20日以来的高点。上海铝期货也升至每吨15585元的三年高点,但是最终收低0.3%,报每吨15390元。

  ING大宗商品策略师在一份研报中表示,对中国进口商而言,铝跨市套利在周一曾短暂转正。如果交易员抓住这个机会,11月份可能重演二季度以来看到的强劲进口。

  与此同时,必和必拓集团(BHP)旗下的智利Spence铜矿周六表示已与监事会就一项合同达成早期协议,合同有效期将持续到2023年11月。

  加拿大伦丁矿业旗下的智利坎德拉里亚铜矿表示,它已经向两个正在举行罢工的工会之一提供了一份改进的合同协议,以便能够重新恢复生产。但是铜矿工人对于是否接受这一协议仍然才能在分歧。工会必须在本周二(11月17日)之前对提案进行表决。

  其他金属的收盘情况包括,锡价上涨2.2%,报每吨18,795美元,盘中还创下2019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18,850美元。锌价上涨1.7%,报每吨2,674美元,铅价上涨1.1%,报每吨1,914美元,镍价上涨0.1%,报每吨15,900美元。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1-1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