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市)黄金下跌,因美元走强,风险偏好改善

       纽约11月11日消息:周三,纽约黄金期货下跌,因为美元走强。市场对于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令人重新燃起经济可能较快复苏的希望,推动投资者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类别。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14.7到16.3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0年12月黄金期货下跌14.8美元或0.79%,报每盎司1861.6美元。

  周三,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每盎司下跌0.195美元或0.80%,收于24.267美元/盎司。

  RJO期货公司高级市场策略是鲍勃·哈伯科恩称,黄金受到两方面的阻力,一个是股市走强,一个是美元走强。这两个市场走强的情况下,黄金很难上涨。

  OANDA分析师克雷格·埃拉姆在周三的研报里称,鉴于我们最近几天对疫苗新闻的反应,黄金直接下行的风险无疑增加了。关键区域仍然位于1850到1860美元,短期看起来很脆弱。但是黄金的长期前景依然乐观,经济复苏之路需要时间,需要更多的央行和政府支持。

  周一辉瑞(Pfizer)表示,初步试验结果显示其新冠疫苗有效率超过90%,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推动股市强劲上涨,而黄金价格在周一重挫5.2%。

  尽管疫苗研发取得突破,但是未来向数亿人群分发疫苗仍然面临物流挑战。

  量化商品研究分析师Peter Fertig说,疫苗消息稍微减少了对财政刺激资金的需求,但是疫苗尚未供应上市;随着一些国家重启封锁,政府仍不得不支持经济。此外,"超低"的美国国债收益率虽然有所上涨,但大多数市场的利率接近零水平对黄金有利。

  今年迄今为止黄金价格已上涨约22%,主要受到接近零利率和全球史无前例刺激政策的支持,因为黄金被视为是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金属焦点公司南亚高级研究顾问哈沙尔·巴罗说,黄金的总体背景并没有变为负面。但是由于风险情绪改善,一些多头平仓。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周二表示,新冠病例激增有可能使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增长再次放缓,需要政府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财政支持。

  周三,ICE美元指数收于93.028点,上涨0.3个百分点。

  周三,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51,487手,上一交易日为295,404手,空盘量为547,449手,上一交易日为556,199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0-11-1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